全国卫管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投融资工作组率先通报筹备进展事宜

顶部导向

        2016年10月11日上午,投融资工作组的首次筹备碰头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杉杉医疗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黄反之召集,近十位风险投资、产业资本、法律界人士参与会议。

        会议指出,投融资工作组将依托转化医学产业分会平台,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各类医疗机构、研发机构的专家、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设备、药品、耗材等各类相关企业服务,并通过为上述专家、企业以及法律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从而加快各类生物医学新技术、新成果的成熟转化,最终为医疗大健康产业创造持续价值。

投融资

        会议对投融资工作组今后的工作按三个阶段进行初步规划。第一阶段,先建立项目库。面向工作组成员及协会成员征集项目,并定期进行讨论筛选。第二阶段,以工作组已有人力和资金,确定协作规则,对过会项目组织投资工作,并考虑协会平行基金或专业人士小型基金跟投。第三阶段,协会组织发起设立基金。会议还提出了对会员的限期调研(建议使用协会现成的会员调研表)、工作组成员间以及与协会的多方共赢设计、长效激励机制、持续系统性宣传等需求。

        工作组讨论通过了基本组织架构框架,分享投资黄反之为工作组的召集人,杉杉医疗总裁沈波负责工作组具体事务的组织与执行。会议提出,将尽快明确投融资工作组的组织架构、成员名单、工作流程、工作机制和工作完成进度表,同时将邀请更多愿意热心参与这一工作的单位或个人纳入工作组成员中。会议明确工作组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前期将通过会面,电话会议等多种形式以更高的沟通频率启动工作。

        工作组近期的工作目标是组织开好11月底或12月初(拟)举行的分会成立大会的投融资分论坛,并争取征集到一些项目进行路演。

 

        投融资工作组秘书:徐斌  杉杉医疗总裁秘书 13761691503    微信号:IRNI0603

        分会秘书处投融资工作联系人: 闵磊 13816130436           微信号:minlei5250

相关链接